空轨

感情的形态有千万种,爱情只是最狭隘的一种
只发文,文会同好

【楼诚衍生】 洪少秋×赵启平 无题 17

十八

“今晚八时左右,我市第六人民医院外发生窨井爆炸事件,初步判断为附近居民区三名幼童燃放炮竹所致,爆炸引发的气浪造成附近多家店铺和车辆受损,事故造成两名幼童重伤,十余名路人被炸裂的杂物波及,幸运的是伤情并不严重。”

“疑似因爆炸事故,致使医院内部有人误触警报,爆炸及警报造成医院大面积混乱。”

“这是我市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公共安全事故,多人在混乱中受伤。”

“事故发生后,警方已封锁现场,目前尚未能确认受伤人员情况。本台记者将在现场关注事件进展,为您带来最新报道。”

赵医生麻木的坐在办公室里,天边已经微微发亮,医院外守满了警察、记者和围观的人群,电视上不停滚动播放的都是关于医院发生的这起事故。只要能召回的医护人员全部都回来待命,也就不差他一个了。

那个造成一切混乱的元凶还在手术室。

洪少秋找了人陪赵医生,说了些送他离开的话,具体是什么他也没记住,事实上他整个人都是混乱的,集中不起一点精神。

忽然,大厅里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喊,这一整晚的惊吓,对于所有人都是煎熬,突然听到这哭声,大部分人都慌了神。

赵医生循声走出办公室,从楼上看下去。

“儿子呢,我儿子呢?”

头上还缠着纱布的老太太哭喊的惨烈,似乎是因为受了惊吓,挣扎的比平日都要厉害,几个护士按都按不住。

这一幕,似曾相识。

望着老人家伤心欲绝的样子,再环顾四周,广播响彻医院起安抚人心,医生和护士忙碌穿梭,有不少人不愿回到病房,神色难掩惊恐,地上散落了不少鞋子、纸张等杂物,散乱歪倒的桌椅,还有一盆盆栽估计是在混乱中被人推翻,泥土撒了一地,被踩的一片狼藉。

每个人的脸上,掩饰不住的疲惫和心有余悸。

赵医生内心深处不可抑制的涌上愤怒和惊恐交错的情绪,他忘不了混乱奔逃的人群,忘不了跌倒被人踩踏痛苦哀嚎的人,他亲眼目睹了一场枪战,他看着有人在他面前中枪倒下。

“告诉洪少秋,我不离开,让他来告诉我,这到底怎么一回事。”

这是他工作的地方,一家再普通不过的医院,一个救死扶伤的地方,为何一夜间陌生的让他害怕。

那句,赵医生谢谢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洪队接到队员的回报,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多少让他有点能摸清赵医生的脾气,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这样的事情,正常人都受不了。

“还有,赵医生说那个人如果醒了,他想见见。”

“为什么?”

“不太清楚,洪队,这不符合规定吧。”

“赵启平是在现场的人之一,或许他有什么发现也说不定。局里有周局坐镇,我们只管这里,你们看好人,一旦清醒,立马审问。”

事故发生后的二十个小时里,赵医生都呆在办公室不吃不喝不闭眼,无论什么人来说,他都不吭声。直到夜幕又一次降临,洪队通知他去病房。

他终于清楚的看清了那人的样子,低眉顺目藏在帽子眼镜后的怂样,满脸血汗遮住眉眼的伪装,这个人,在他身边徘徊了许久,终于真正见了面。

洪队和几名队员站在赵医生身边,见他面无表情的盯着床上的人看,一时间搞不清情况,也都没敢吭气。

倒是那人,见赵医生进来,竟然还笑的出来:“你好。”

“我不相信你是她的儿子。”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那人也愣了一下,随后又笑出来:“我的确不是,不如你猜猜,他儿子会是谁呢。”

“别玩花样。”洪队紧皱眉头低斥。

“洪少秋你最好别这样,她儿子的死,和你们也脱不了干系。”

洪队心头一跳,隐约有个可怕的想法浮现出来,他还没来得及问,赵医生已经开了口:“我猜不出来,你告诉我。”

“赵医生,他儿子可还持刀袭击过你呢,别说这么快就不记得了,为了掩盖他们的关系不被你们查出来,我费了不少心思。”

那个人叫马一品,30年前因为杀人被判入狱,刚刚刑满释放,现在还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失败后,那么毅然的就自杀。

平平呢,我的平平呢?

病房外面,老太太挣扎哭喊,病房里,他真正的儿子假扮护士,准备杀了米小冉。老太太患有严重的疾病,口齿并不清晰,一直以来,她真正喊的是品品。

“你明白了吧,马一品行动不成功,如果那个时候他被捕,牵连了我,那他的母亲,才是不能活了。”

那个时候在病房外发生的一切,是这个人要马一品眼睁睁的看着:你母亲在我手里,你准备怎么办呢?

为了保护母亲,别无选择,当着这个人的面,从楼上跳了下去。

不论米小冉死不死,马一品都活不了。

即使老太太谁都不记得了,她也在那一刻有所感应,母子连心,她奋力挣扎,可是所有人都以为她只是发病,甚至嫌她吵闹的烦人。

洪队觉得赵医生有点站不住了,伸手从背后托了他一把,赵医生深吸口气问:“那老太太头上的伤,也不是意外了?”

“我总得有个理由留在这个医院是吧。后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赵医生眼睛都红了:“你真的炸了医院?”

“赵医生,没那么麻烦,找三个小孩子,逗逗他们就能办到,而我,只需要在医院里制造一点烟雾,按个警报就行。”

赵医生咬紧牙关:“我最后问你一句,你那句谢谢,是什么意思。”

那人笑笑:“洪少秋的人,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过去的,是你,为我开的路,不记得了吗。”

唯一可以进出病房的,只有指定的医护人员,作为主治医师,洪少秋的队员最熟悉就是他。他冲在前面,那个人躲在他背后,脸又看不清楚,所有人都以为是赵医生带人来有急事,他们离病房门口越近,那个人的胜算就越高。而当他反应过来,让队员都躲开的时候,队员因为他还挡在前面,犹豫了一下。

“我本来是想拿你当人质的,那样的话也许结果就不同了。”

赵医生一声低吼,扑上去就要打人,洪队在身后一把搂住他的腰,想把他拉了回来,没想到他力气大的惊人,另外几个人也赶忙上去帮忙。

结果赵医生按住了,洪队自己上去一把拉住衣领把人从床上提起来。

“你疯了!你知不知道昨晚有多少人受伤,那两个孩子现在都不知道能不能活!还有你的同事!你怎么下得去手!”

“洪少秋,你进国安多少年了。”那人很平静,“你是有高薪还是高职位?你一年能有多少天陪陪家人,告诉他们你做的工作有多危险,你拯救过多少人。你没有,你不能,我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最前面的人,你看看我们得到什么。”

“不满意你可以滚啊!”

“我们拼死拼活,流血流汗,舍弃了那么多,可是事情永远不会完结。你看看外面,几个孩子往窨井里扔炮仗,按个火警,结果是什么,是你根本控制不了的局面。那么简单,就可以那么惨烈。我曾经和你一样,用尽全部心思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可这种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无能为力。我厌倦了,你问我怎么下得去手,我告诉你,我没感觉。杀人比救人容易很多。”

洪队深深吸口气,把他放回床上:“那你就等着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

“洪少秋,我真想等等看,等到你也坚持不了的那一天。”

“我们不是同类人。”

安排人接手接下来的工作,洪队准备送赵医生离开,后者甩开还拉着他的队员,冷冷的看着床上的人:“你觉得把别人的性命捏在手里才痛快是不是,你别忘了,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不会任你宰割,米小冉不会,她活了下来;那老太太也不会,你不是想拿我做人质吗,我躲的开,是因为我认出了这个。”

赵医生抬手轻点自己的脖子:“她在米小冉病房外面打你的时候,在你脖子上留下的伤。”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评论(9)
热度(17)

© 空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