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轨

感情的形态有千万种,爱情只是最狭隘的一种
只发文,文会同好

【楼诚衍生】洪少秋×赵启平 无题 6

1、真是在跑偏的路上一去不回头
2、朋友之情兄弟之义比单纯的爱好看
3、理想化了些但是没关系狗血有人爱
七、

洪队说收拾,那就一定是好好收拾。不是为了感谢赵医生,也不单纯为了他们出口气,而是对于这种霸道的行径是真得教训。 

今天如果他不在,伤的人会不止那个女医生,会不止是皮外伤,这帮人总是要被处罚的,罚的也会更重。 

但罚他们是应该的,被打的人的伤却不是应该得的。 

护士们开始收拾东西,隐约还能听到几声低泣,女医生被同事带去检查,根本是瘫软得站都站不住,看得出来吓坏了。

赵医生抚着手腕呆坐在长椅上看着一地狼藉,感觉有人在旁边坐下,问了他句:"没事吧" 

赵医生不知怎么的就笑起来:"这是你今晚问的第几句没事吧",又偏头看了眼洪队的手:"伤口没事吧。" 洪队抬手给他看:"又不是出任务,哪还能又弄伤。" 赵医生点头说也是,又转头去看砸烂的门窗,洪队看他有点失神,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好搓着手指左顾右盼。 

“对你们来说,的确不算危险,只是醉鬼而已。”良久,赵医生开口,声音轻且沙哑,洪队有一瞬间分不出来他是在和自己说话还是自言自语。"我读书那会,有个带我的老师,从医三十多年了,人好医术也好,他总说医者父母心,教我们要学会体谅和忍耐。结果呢,接了个病人,本就送来迟了,手术台上没下来。病人家属把他从办公室拖出去打,虽然最后打人的都判刑了,可他腰椎打坏了,也就再没有上过手术台。后来我们去看他,他自己说这件事,说着说着就笑了,可他笑吧,眼睛里全是泪花。他说,小赵啊,这医生我干了一辈子,怎么就干成这样了。" 

"然后呢" 

"然后?他说他这一辈子尽心尽力,临到头糟了这么个事情,也许命里注定的,可再也上不了手术台,他是憋着气的。于是我们几个男同学约着找到病人家属,说让他们出面给老师道歉。" 

"他们没有,对吧。" 

"嗯,我们连家门都没进去,他们把我们堵在家门口,我记得病人的老母亲用拐杖指着我的脸骂我们,说我们害死了她的闺女,还把她女婿送进监狱,他们真该把人打死偿命。后来动静闹的太大,派出所的人出面把我们接出来送回学校。路上他们说的话我也记得,说这种事遇上了不能真较劲,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这口气只能咽下去,自认倒霉。我们回了学校,几个人约好,这件事谁都不准告诉老师。直到他去世,谁都没说。" 

赵医生头低垂着,不停的揉手腕,擦的皮肤泛起一片红:"这几年我也碰过不少想动手的,每次处理完我就寻思着,我们是治病救人的医生,可医生并不是万能的,每个人都想把生死交给我们来背负,除了压死我们还能有什么。" 

当尽心尽力换来的是拳脚相向,信念还能坚持多久。 

洪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知道对方只是把今晚和往事重叠后的倾诉,即使不是,这个问题他也回答不了。 

一个小护士跳过一地杂物跑过来说:"赵医生,院领导说让保卫科把人送派出所了,派出所明早会有民警过来问问情况,让你明早去办公室。领导他们现在在陪着李医生检查,说如果你没事的话,现在天都快亮了,今天放你的假回去休息。" 

赵医生点点头:"假就不用休了,我本来也是后面才赶到,没什么事,今天有两个号是外地过来特地加的,我就在值班室睡会就行。"想了想,又对洪队说:"对不住了,本来想让你能休息下,这下还让你跟着忙活了大半夜。" 

"我倒是庆幸我在这,你这要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钥匙还给你,办公室睡去。" 

赵医生是真的乏了,他现在就想蒙着头不管不顾的睡一觉,接了钥匙嗯了一声就离开了。 

小护士也跟着要走,被洪队拉住:"赵医生的手,你记着他醒了帮他看下,还有,人送到哪个派出所了。" 同

样窝了一晚上办公室沙发的国安侦察员,被自己队长用拉开窗帘阳光直射这种残忍的方式叫起床。哀嚎一片后,把整理一夜的资料收好直奔会议室。开会间隙,队员忙着打盹找粮吃,他们洪队到好,电话不离手,讲个不停,队员偶尔想问问洪队:谁在派出所里呢,哦,醉鬼啊,犯得着你一个国安局处级侦查员这么上心这水平不对等啊,额,洪队你别这么暴躁你平时教训我们那手段太狠了普通人招架不住,行,你别瞪我们了这不是没耽误查案也没耽误开会吗。 赵医生

忙的跟个陀螺似的,李医生休息完销假回来上班了李医生也忙的团团转,还是一屋子的病人,孩子的哭声和护士叫号的声音混合在一起,诊室门口还是挤的连坐的位置都没有,忙的再累,回头看看,人是一点没减少。 

赵医生趁着午休的空隙去护士站拿病人的化验单,护士长小小惊呼了一声说快看,赵医生回头一看神经一下就绷紧了,男人没了那晚的嚣张跋扈,拿着一兜东西陪着笑脸对着护士说对不起了妹子们,那晚喝醉了砸东西吓着你们了,那位被我打伤的医生呢,我今天来给他道歉。 

人走了半天,赵医生回过神来,忙问值班护士:"洪少秋最近什么时候来过了?就是经常来重症监护室看人那个,对,就是那晚上把刚才那人拿住的那个。" "很久没见他了,最近来探病的是其他人,哎,赵医生,你说这打完人还回来道歉的咱们医院没碰过吧。" 赵医

生没回答下意识去摸了摸手腕,那晚的扭伤早已好了,他见着那人去了李医生办公室,周围不少护士都围着去看,突然就笑了,他得记得下次见面的时候问问洪少秋,这人到底是怎么收拾的,干净利落。 人做

事,要真到放弃的时候一定是因为心一点点冷了,冷透了;但行路艰难中,有了荆棘坎坷,必定就会有人施以援手,或是一句话,或是一种理解,这日子就又有干劲了不是,所以谁说人贪心来着,人心大概是这世上最好满足的。

评论(8)
热度(42)

© 空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