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轨

感情的形态有千万种,爱情只是最狭隘的一种
只发文,文会同好

【楼诚衍生】洪少秋×赵启平 无题 8

九、兄弟情谊,不是打架就是打球。桥段虽老,胜在好用。

一室安静

赵医生伸手指着洪队鼻子,气的说不出话来,深呼吸把手放下来叉腰上原地转了一圈,又把手抬起来,都快顶到洪队鼻尖了,还是说不出话来。

洪队见他这模样,叹口气把手按下去,一脸疲惫:"我不会拿我队员的命的开玩笑,但为什么这么做,我确实不能告诉你。"

"好,你好。"赵医生气的话都不利索了,狠狠撞上洪队肩膀把人撞开,摔门出去。

"你去看着点,他现在气头上,别出什么事。"洪队扔给队员一个回头看我怎么收拾你的眼神,吓得对方赶紧拉门就跑出去。

今天已经犯了错了,这赵医生要是再弄出点事,洪队削他几层皮都不够的。

"哼,一群白眼狼。"院长也不拦人,冷飕飕的说了一句,见洪队无奈的抬眼望过来,又加了一句:"你和老周一个德行,还亏得今天是小赵把人给救下来,要是那小姑娘或者小赵今天有个什么意外,你这辈子都别想安心。"

洪队苦笑:"那怎么办,我难道还能提前把情况都给他讲清楚。"

老院子鼻子里哼出气,抬起茶杯坐到沙发上:"所以我最讨厌你们这些做保密工作的,小姑娘出了事,要保密家人不能来;要把我这医院当作你们工作的地方,又要保密不能说原因;好了,现在事出了,连个解释都不给。别说小赵,我都气,你也不看看楼底下围着那群记者。真真的一群白眼狼。"

洪队估摸着他们周局已经被老院长削过一顿了,也不吭声,站在一旁老实听着,等骂得解点气了,问接下来怎么办了才敢坐下来。

把医院的事情安排妥当,他又回局里把情况汇报了,队上开了个碰头会,把接下来的调查方向确定了,他才抽空给跟着赵启平的队员打了个电话。

"洪队,赵医生是真气坏了,从下午开始就在他们小区的球场上打球,这都几个小时了,也没停。"

"你不会把人拉住了。"气

"拉,拉不住。"

洪队抹把脸,得,这下是真把人惹急了:"你回局里待命,他家在哪里,我过去。"

赵医生其实已经累的抬不起手来,但见着来人,心口那好不容易下去的火又冒出来,这力气也有了。

把球接到手里,传球的力道洪队都忍不住皱了眉头。

"打了一下午了,歇会吧。"

赵医生喘着气一声不吭,瞪人,球场的灯光在地上拖出两道长长的影子。

"要不这样,陪你打一场。如何。"洪队把球传回去,"有脾气你冲我发。"

赵医生接了球冷笑,对洪队勾勾手指。

说起来,洪队打架玩枪都是局里的一把好手,但篮球打的真不算好,充其量是知道怎么打。但他寻思着赵医生技术再好,这么久了也该累了,打的再好没体力也没用。

结果上场就被赵医生一记三分秒杀,配合个篮板赵医生能把他撞出场去,再大意的心思也都收了,认认真真打球。

一个胜在技术,一个有体力优势,这场球也打得难分秋色,有几分看头。

最后以赵医生利落的带球上篮结尾,洪队对他竖大拇指:"漂亮,你赢了。"

赵医生这次喘着气躺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洪队把球拾回来,等他把气喘匀了,说道:"今天谢谢你,救了小冉。"

赵医生再有天大的气这会也没力气发了,翻身坐起来:"你们要不在乎她的性命,我们拼命救回来有什么意义。"

"我不会拿任何人的性命当儿戏,何况她是我的队友。"也如同家人。"职责所在,我不能对你解释,但请你相信我。"

洪队对赵医生伸出手:"谢谢你救了小冉,今天把你牵扯进来,对不起。"

赵医生看他,背着光,对自己伸出手。

他突然就想起他们初在医院见面那次,米小冉刚动完手术,这人明明很担心,却压抑着没表现过,安抚着其他人,控制着局面。

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孤零零的站在路灯下,像现在这样,地上拉出长长的影子,给自己检查伤口,颓然无力的掩面,释放不能在人前展示的担心。

也是这个人,即使再累,甚至会在换药的时候打瞌睡,也会经常在医院出现,守在米小冉病房前。

赵医生抹了把脸上的汗水,拍开洪队的手站起来:"今天是我自己撞进去的,不怪你。以后叫你的人看紧点,再有下次请你们给她换主治医生。"

洪队笑着把球递给他:"这个我不保证。"

赵医生气结,把球抢回来收拾东西扭头就走。

"喂,你干嘛去"洪队冲他背影喊。

"回家吃饭。"赵医生头也不回。

洪队失笑,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赵医生听见手机响,左掏右掏把手机翻出来,屏幕上显示的是个陌生号码。

"这是我电话,有需要可以和我联系。"

赵医生本想问问他怎么拿到自己号码的,转念想想,他要真想知道,什么查不出来。

背对人抬手晃晃手机,表示知道了。赶快回家找点吃的洗个澡才是真,这会是真的觉得累了。

见人走了,洪队拨了电话回局里,交代人说自己现在回来。正准备去停车场骑车,电话响了,掏出来一看,居然是赵医生。

'喂,你拨错电话了?"

电话对面安静了一会,才说:"你还在楼下吗?"

听着声音不对,洪队停了脚步,警觉的问他:"怎么了?"

"能上来会吗,11单元28楼,我家被偷了。"

评论(9)
热度(32)

© 空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