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轨

感情的形态有千万种,爱情只是最狭隘的一种
只发文,文会同好

【楼诚衍生】无题4 洪少秋×赵启平

五、洪队哭起来应该很好看

在医院挂号,排队半小时排到,说是专家号早就没有,能有个普通号不错了,挂号处的姑娘耷拉着个脸,问啥都不耐烦。

 诊室门口挤得连位置都没得坐。带孩子的,孩子哭闹不停,搅得本就不舒服的周围人更加心烦。电子屏幕的号码像是停顿了一样,四十分钟都没叫下一个。等不及的人到问诊台问问,护士也基本不耐烦的答两个字:等着。

好不容易进了门,凳子还没坐热,刷刷开出几张化验单,一项项去吧。运气好的一会也做完了,不好的,能做出两三天。然后再把之前的流程的重新过一遍。要不说人生不起病呢,这来回的误工费,车费还不说,光折腾的这劲儿和医生护士不耐烦又呼来喝去的态度,心里就够憋着气。

可医生自己想呢,每天要查房,接诊,手术都排到几周以后,好不容易写完各种记录日志,还得看书考试考职称写论文带学生值班竞聘, 护士一个大夜班加两个白班,累得能就地睡倒,可回头一看,满满一屋子人,一点没少。 两边人心里都苦,可日子得过,工作得做,赵医生于是总是想法设法的把这苦工作干出点乐趣来。 

比方这会,洪队照样又在夜间出没探病,被赵医生逮个正着,洪队和他见面的次数一只手就数得过来,第一次见他这么明里暗里冷嘲热讽的, 一时间没搞懂是怎么惹到人的,说一句错一句,说到后面连口都不敢开了,缩着脑袋蔫蔫的抱着手坐在长椅上。 他身旁坐了个夜间门诊接的小男孩,摔到手,约莫五六岁,妈妈带着来的,哭嚎个不停,怎么劝都没用,洪队觉得哭的他脑仁都疼了。

"小朋友不哭,你看看旁边这位叔叔,"赵医生温和的拿出棒棒糖哄人,洪队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也受伤了,一直哭鼻子呢,你呢,比他勇敢多了,替我鼓励鼓励他好不"。 

洪队内心深深的冒出卧槽两个大字,扭头居高临下盯着小孩子:你敢鼓励试试。

"可是,叔叔看起来好凶"小朋友抽噎着抬头看了眼人,怯怯的回答。

"那是因为他哭鼻子了呀,他那么大个人,哭鼻子了多不好意思"赵医生无视洪队警告的眼神,闲闲的剥开糖纸塞到男孩另一只手里。 

小朋友吸吸鼻子,盯着糖果,用力抿抿嘴角,下了很大决心似的,仰起小脸,把手上的糖果递出去:"叔叔不哭,糖果给你。" 

洪队盯着糖果,再看看那一脸的坚定,脸上还挂着眼泪和鼻涕,他实在不清楚接下来该怎么反应。 赵医生

满意的看着洪队一脸:卧槽不能发火要温柔的别扭表情,内心那点不满终于缓解了些。

对于不听医嘱不按时换药导致医生工作量不停增加的病患就得这么教训。 

洪队偷眼瞄了一眼赵医生,赵医生愉悦的哼着调视而不见,洪队果断决定自救。

 "叔叔答应你,不,不哭",最后那个哭字含在舌尖上模模糊糊。"那你也不许哭,说好了",你小子嗓门太大了,再哭我得聋了,洪队暗想。

小朋友抽嗒着重重点点头:"恩,我比你勇敢,不哭。" 

赵医生满意的点点头,语重心长的对小朋友说到:"比叔叔勇敢多了,那乖乖和妈妈回家了,医生叔叔告诉你句话要记住,病人不忌嘴,医生跑断腿,医生叔叔很忙很累的,你那么乖一定不会让叔叔累对不对,所以叔叔交代你可以吃可以做和不可以吃不可以做的事一定要遵守,来,拉钩。" 

一旁的洪队一听福至心灵,突然顿悟 到今晚被如此待遇的原因,不着痕迹的拉扯下另一边的衣袖,完美遮掩今天刚添的新伤,小擦伤小擦拭,一会买瓶药擦擦就行。 小朋友临走时候非常认真的对洪队留了句话:"叔叔以后都不要哭鼻子啦,大人哭鼻子会被笑话的。" 赵医生非常满意。

评论(4)
热度(32)

© 空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