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轨

感情的形态有千万种,爱情只是最狭隘的一种
只发文,文会同好

【楼诚衍生】 洪少秋×赵启平 无题 13

1、谢谢每一位留言留红心的姑娘,谢谢。

2、一年过去了,还是只有片花可以看好捉急。

十四

洪队盯着赵医生,后者喘着气,搁在桌上的手微微颤抖,也许是觉得自己有些失态,便把双手合拢在一起用力握紧。

和在院长办公室那时一样,怕到颤抖,努力掩饰。

洪队觉得他说的并没有错,自己保不住队员,保不住米小冉,保不住那个疑犯,怎么能信誓旦旦的承诺说保得住他。

"喝口水,在这里休息下,我会安排好尽快送你回去"

赵医生听闻,诧异的望着洪队:"啊?这就结了?"

"你态度都这么明确了,我要是逼你你能同意?"

"不,不是,你连多一句话都不劝劝?这么简单?"

洪队没忍住笑出来:"你希望我劝你改变主意?"

赵医生认真思考了下,摆摆手:"别,你千万别劝。"

"那你休息下。"洪队收拾完桌上的东西准备走人

"哎,等下,那你,我说那你们打算怎么办?"

"这个部分属于保密范畴,无可奉告,但是你现在的处境也并不安全,你不同意帮我们可以,但是我希望你能听从我们的安排,为你了自己。"

把门带上出来,江源凑上去问:"洪队,同意没?"

"没,我也没多劝。事情安排妥当没,差不多了就按计划走。还有一会送他可别送到家,那里现在眼睛没少盯着。"

江源应了一声小跑着去安排。

一个米小冉一个赵启平,两个人得保护,再加上要查案的,这队里的人都一人顶仨了,干活基本用跑,一会周局就带人过来了,要是再多个盯梢任务,这人手不是一般的紧缺。

而赵医生坐在屋里,脑子有些打结,这劝都不带认真劝一下,洪少秋是真心要自己帮忙?

默默的扶额,还亏得自己怕成那样。不过想想,如果要真劝,那也是不会有什么结果,这忙,一定不能帮。

就是刚才自己激动成那样,对方一幅轻描淡写算了不帮就不帮的态度,嗯,莫名有些不爽。

正想着,有人推门进来,正是带他来的那个年轻人,笑眯眯的说:"赵医生,洪队让我送你回去。"

"好的,谢谢你。"

两人推开门正要出去,外面屋子的大门被人一把推开,进来四个人,为首一个50岁左右,一脸怒气,中气十足,拿着一叠文件疾步走到桌前,一把摔在桌上,吼了句:"洪少秋,你看看你干的什么事!"

一屋子人停了手里工作,洪队绕过会议桌走到来人面前,正要迈出屋的赵医生也吓得呆在当下,转头想问问这谁呀那么大火气。

结果看见旁边的人靠着门框,没打算解释没打算继续往外走更没打算退回屋子里,赵医生也只好不明不白的呆在原地。

"洪少秋你解释解释,这怎么回事,你让人窃听领导电话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你,你,你小子反了是不是,这违反制度!"

"我要是等着打报告等着走程序等着你们批,周局,这案子干脆别破了!"

"我看你是无法无天了,你不知道局领导的电话内容要高度保密吗,你以为就你一个人这一个队在办案是不是,你以为自己在局里最了不起了是不是。"

"我可没这么觉得"

"但你是这么做的!"

赵医生从认识洪队开始,对方一直一幅很有威信的样子,冷不防见到眼前他被人训斥的这一幕,有种不小心窥破别人隐秘的感觉,默默的就想退回去。

没等他动作太大,就被人一把拉住胳膊,靠在门边的年轻人摇摇头示意他别动,于是赵医生只能慢慢的又把身子摆正,好吧,真的很尴尬。

两个人谁也不退让的斗气,让屋子里气氛很僵硬,周局后面的3个人拉的拉,骂的骂,还有借机冷嘲热讽的。

一个头顶微秃的男人意思意思性的安抚下周局,皮笑肉不笑的走向洪少秋,那模样让赵医生想起了卫生局那班没啥临床经验,还特别爱一幅你们这些下级单位的人啊就是不懂事的表情,对医生们指手画脚的领导。

"小洪啊"领导语重心长样

洪队也没应声,直接跨上半步站定在人面前。

赵医生一看乐了,这身高压制什么的也挺不厚道。

目测身高170的领导尴尬的往后退,继续装模作样的亲切:"你说诺大一个国安局,你洪队长的成绩,咱们有目共睹,年轻人火气冲,咱们也理解,但是你也得讲纪律是不是,要人人都像你这么做事,你让我们做领导的怎么看你,让我们怎么和那些按规矩办事的同事解释,你洪队长目无纪律是仗着有特权还是打心底里看不起你的领导?到时候人人像你这样胡来,你让我们怎么办,让周局怎么办,他平日这么维护你们,阿,你对得起他吗?"

态度假装的亲切,内容实质的不满

跟在周局身边的另一个中年人倒是一点没装,劈头盖脸的就骂:"平日里周局特别照顾你就算了,窃听领导电话是你们这帮人能做的吗,窃听我们就能破案,你的意思,这事是我们犯的了?成绩,老张你还敢和他提成绩,案子破不了,他倒是把局里的人弄的死的死伤的伤,连抓到手的疑犯都没了,洪少秋,你在国安也那么多年了,真是越做越出息了,跟着你这样的人能有什么前途,也是你那些手下的该认倒霉。"

话音一落,周围的队员刷的站起来,连江源都站直了身子。

赵医生看着洪队的拳头握了松,松了握。

他想起来洪队刚才和他说的话:有人偷袭了他们,先杀害了我的队员,打死了疑犯,小冉为了伪装,身上没有携带联络工具,没办法和我们联系上,所以只能往外逃。

他想得起米小冉刚送来的样子,也想得起自己每一次不眠不休的大抢救。那些与死亡抢人的日子里,病人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无比清晰,创伤、痛苦、坚持;而这些在别人嘴里轻描淡写的成了没前途,自认倒霉。

拳头,不自觉的也握紧了

"倒霉么,也是"一片寂静中,赵源突然开了口,"要真说,和普通人比,干这种拿命搏的工作是挺倒霉,不过,对这屋子里的每个人来说,谁要真让我们逮着了,保管让他比我们后悔一百倍"

他一开口,全部人都望过来,几位领导的脸色已经不是难看可以形容的了。

"洪少秋你看看你的手下"

"李副局!"洪队毫不客气的打断他,噎得对方一愣,"领导们觉得我处置不对的地方,该认定的该处分的我不会狡辩,但是现在,为了这个案子,我和队员不会有一点保留。"

他看着周局,斩钉截铁:"查到底。"

后者微不可见的弯了下嘴角又快速的隐去,依旧是气急败坏的模样:"你就等着你的处分!"

"周局,行了行了,他们也是为了案子,你骂也骂过了,回头处分就行了,别气了,大晚上的赶紧回吧。"跟在周局身边的最后一个人温和的劝道。"老张、老李,都走了走了,小洪你快把窃听撤了阿。"说完推着三人赶紧往外走。

"处分,狠狠的处分"李副局走也没忘记这茬。

"李副局"眼见众人都快到门口了,洪队突然开口:"我的队员都有姓名,不叫手下的,因为有他们在拼命,才能有你这个副局长的位子。"

李副局一口气差点噎死。

洪队也没管他,走到赵医生面前:"耽误你回家了,小江马上送你回去。"

赵医生松了拳头,嗯一声。

回去的路上,赵医生望着窗外一声不吭,江源也没出声,许久,赵医生问到:"你们洪队,真的会被处分?"

江源笑了:"洪队要真是没经批准窃听了领导电话肯定会,这违反制度。"

洪少秋推门进了周局办公室,后者戴着眼镜,就着台灯细细看着手里的照片,见人进来了,摘下眼镜问他:"如何,看清楚了?"

"周局演的这么好,谁都信了。看清了,我会仔细追查下去的。"

"是谁?"

"赵副局"

"要真是他,那就可惜了,都快退休的人了。你这次千万小心,尽快破案。"

"明白"

"今天他们的话别往心里去,你、小冉、大家、你们的付出,都看在明白人的眼里。"

"他明里骂我,话里话外挤兑的都是周局您,我们听得明白。另外,周局您要觉得我们委屈了,相信周局会有体现的。"

"臭小子,蹬鼻子上脸的,没有没有。"

"我们没有没关系,知道周局已经给小孙家里人申请了特别慰问金就行。"

那个留下照顾疑犯和米小冉最终被害的队员,家里老人几乎哭瞎了眼,也许他们能做的不多,但能做的就一定要做到。

"洪少秋,放手做,我给你们撑腰。"

回程的路途实在太安静,赵医生许久又才问:"你们的制度我不了解,但是他,或者你们都拼成这样了,还处分,不觉得挺冤枉的吗?"

江源回答他:"制度死的,人是活的,总不能让它框死了,但既然违反了,该认处分就得认,洪队有这个觉悟。赵医生认为做医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尽力而为"

"干我们这行也一样。"

尽力而为,四个字说的轻巧,但路不同,阻碍不同,尽多少力是为尽力,旁人从来说不清。

做的是对错分明,求的是问心无愧。

心无旁骛,尽力而为。

洪队点开电脑里的监控视频,画面正是刚才指挥中心里众人争执的一幕:

江源和赵医生站在房间门口,江源出声,所有人看过去他们那个方向,除了周局,另外三个人里,其中一个明显的愣了一下,轻微的往后晃动了下身体,虽然动作很小,但因为监控早一开始就对准了他们,所以看的很清楚:那是下意识在躲避的动作。

随后,他主动安抚众人,推着别人出去。

那个人当然不是因为江源的话而躲避,他是看到了江源身边的赵医生。

他认识赵启平

一个是国安局的副局长,一个是大医院的外科医生,没有交集的两个人之间唯一的联系,是米小冉。

但非直属上级,应该不会去特别关注米小冉的病情,甚至不会特别记住她这个人。

赵副局,不仅认识米小冉,甚至已经注意到了她身边的人:她的主治医生,也是在杀手刀口下又一次救了她的人。

理由会是什么呢?

这才是洪队让赵医生今晚出现在这里的又一个原因。


评论(8)
热度(22)

© 空轨 | Powered by LOFTER